《Cripticandina》, UNNY201G, 1995, 玻利维亚
Title

《Cripticandina》

礼品编号:: 
UNNY201G

这幅画《Cripticandina》唤起了一种神秘感。捐赠者表示,“它构成了玻利维亚安第斯山脉及其在宇宙中的象征性神秘愿景,其颜色和形状概括了这一地区的地理和文化复杂性。它以一种隐秘的方式,描述了安第斯人民的起源和发展,以及我们的过去神秘地守护在雪山之中的重要痕迹。”

阿尔弗雷多·拉普拉卡(Alfredo La Placa,1929–2016)是玻利维亚抽象艺术的先驱。2015年,玻利维亚历史学家卡洛斯·梅萨(Carlos Mesa)写道,“他从很早就生活在安第斯山脉的奇异而充满活力的激情中,一直愿意倾听它的声音,向那些未知的回声敞开自己的心灵,这些回声由他传向画笔,并从画笔传到画布上。""拉普拉卡是玻利维亚国家艺术博物馆的馆长,也是拉巴斯圣安德烈斯大学的艺术教授。他的作品已在欧洲和南美洲展出。

这件礼物是在1995年联合国成立50周年之际送给联合国的,由玻利维亚外交部长安东尼奥·阿拉尼巴尔·基罗加(Antonio Aranibar Quiroga)赠送。 

秘书长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在接受这幅画时表示:“有了这件送给联合国的礼物,在这些大厅里可以感受到玻利维亚的存在。阿尔弗雷多·拉普拉卡(Alfredo La Placa)向我们展示了一片风景各异的土地。这是一片古老文明的土地,也是一片新世界的土地。这是一片与邻国和世界共同维护和平与正义理想的土地。”

捐助区: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
捐赠者: 
玻利维亚
分类: 
绘画和纸上作品
材料: 
布面油画
中等的: 
布面油画
位置(建筑物): 
秘书处(S)
Location floor: 
38th Floor
捐赠日期: 
九月 29, 1995
艺术家或制作者: 
Alfredo La Placa
尺寸: 
78¾x 189英寸(分为3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