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巴拉, UNNY062G, 1981, 马里
Title

班巴拉

礼品编号:: 
UNNY062G

马里以其用木材和金属制成的宗教雕塑而闻名。班巴拉族是一个主要分布在马里的民族,他们相信祖先的灵魂会以动物、植物和其他形式出现。这些雕像的作用包括与祖先的灵魂交流、展示美丽和参加仪式。这个雕塑是一个雕刻的乌木头饰,上面有两个长角羚羊头。班巴拉艺术中的羚羊意象源于一个神话,涉及一头名叫Ci wara的野兽,它一半是羚羊,一半是人。班巴拉是一个农业社会,农民人数众多。根据神话,Ci wara向班巴拉人介绍了农业理念。     

这些雕塑具有轮廓般的外观,采用镂空设计,可以操纵正负空间。通常,雄性羚羊具有镂空的之字形图案和弯角,而雌性羚羊具有直角。专家将雌性羚羊背上婴儿的意象解释为人类的化身以及太阳(雄性)和地球(雌性)之间的关系。  

1981年10月2日,马里总统穆萨·特拉奥雷(Moussa Traoré,1936 – 2020)向联合国赠送了这座雕塑。

捐助区: 
非洲组
捐赠者: 
马里
分类: 
雕塑
材料: 
其它
中等的: 
乌木
位置(建筑物): 
会议大楼(CB)
Location floor: 
2nd Floor
捐赠日期: 
十月 2, 1981
尺寸: 
33 ½ x 10 ½ x 6 ¼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