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特米西昂的波塞冬, UNNY129G, 1953, 希腊
Title

阿尔特米西昂的波塞冬

礼品编号:: 
UNNY129G

这座古典青铜雕像是一个波塞冬古典雕塑(约公元前460 年)的复制品。  原始雕塑(希腊化时期)于1926年被发现,并于1928年在希腊阿尔特米西昂角(Cape of Artemision)海岸的海底出土。原件位于希腊雅典的国家考古博物馆。   

长期以来,关于这座雕塑描绘的是波塞冬神还是他的兄弟宙斯,一直存在争议。如果是宙斯,右手会拿着霹雳,如果是波塞冬,右手会拿着三叉戟。这个神是在运动的,从他的站姿可以看出:一只胳膊和一条腿向敌人伸出,另一只弯曲,好像准备进行攻击。

这个优雅而平衡的身材是美感、控制和力量的化身。该人物以完全英勇的裸体展示,是公元前5世纪一位伟大雕塑家的作品,可能是卡拉米斯(Kalamis) 

在捐赠时,希腊常驻联合国代表亚历克西斯·基鲁(Alexis Kyrou)表示:“今天,希腊毫无保留、忠实地遵守联合国所体现的合作原则。”

接受这件雕塑后,联合国秘书长特里格韦·赖伊说道:“联合国非常感谢贵国政府赠送这件古希腊精美雕塑的复制品。我们的世界由多种多样的西方和亚洲璀璨文化组成,它们必须及时找到相互理解和尊重的共同基础。   

捐助区: 
西欧和其它组
捐赠者: 
希腊
分类: 
雕塑
材料: 
青铜
中等的: 
铸造青铜复制品
位置(建筑物): 
大会 (GA)
Location floor: 
1st Floor
捐赠日期: 
二月 20, 1953
艺术家或制作者: 
未知
尺寸: 
约84 x 66 x 28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