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姆方尖碑复制品, UNNY091G, 1963, 埃塞俄比亚
Title

阿克苏姆方尖碑复制品

礼品编号:: 
UNNY091G

这件阿克苏姆方尖碑的复制品是在阿克苏姆(位于今天的埃塞俄比亚)发现的一座70英尺高的古代石碑的手工雕刻象牙模型。阿克苏姆是公元前九个世纪埃塞俄比亚政府的所在地。原始石碑建于公元327年左右,由花岗岩制成。它被雕刻成一座9层建筑,底部有两扇假门,四面都有类似窗户的装饰。方尖碑有一个半圆形的顶部,被认为代表太阳。   

这个复制品高65英寸,底部宽度为8英寸,顶部宽度为5英寸。象牙模型放在一个木制底座上,上面刻有英文和阿拉伯文的铭文,写着:“由埃塞俄比亚皇帝海尔·塞拉西一世陛下(His Imperial Majesty Haile Selassie I)赠送给致力于保护人类兄弟情谊、维护世界和平和捍卫人类基本人权的联合国组织。” 

1963年10月4日,埃塞俄比亚皇帝海尔·塞拉西一世(Haile Selassie I, 1892 – 1975)对联合国总部进行正式访问期间,将这份礼物赠予联合国,并由吴丹秘书长代表联合国接受。  

1937年,方尖碑被从埃塞俄比亚移走并带到异地。198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方尖碑为重要的文化古迹,并将其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5年,各方同意将这座矗立在原地1,700多年的标志性雕塑放回原址。200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完成了该项目,市民和游客都可以参观。  

捐助区: 
非洲组
捐赠者: 
埃塞俄比亚
分类: 
雕塑
材料: 
其它
中等的: 
象牙
位置(建筑物): 
大会 (GA)
Location floor: 
2nd Floor
捐赠日期: 
十月 4, 1963
艺术家或制作者: 
Abribe Bafale
尺寸: 
高:65” x 宽:8 ¾” x 深:3 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