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浮雕碗, UNNY208G, 1995, 缅甸
Title

银浮雕碗

礼品编号:: 
UNNY208G

这个银碗采用古老的repousse工艺制成,这个词在法语中是“向上推”的意思。通过从反面敲打金属,艺术家可以创造出低或浅浮雕的设计。浅浮雕通常讲述重要事件或场合的故事。在这里,我们庆祝联合国成立50周年,它是在碗的侧面刻画的。

装饰的一侧是传统的缅甸狮子,另一侧刻有“我们,联合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创更美好世界”,这是《联合国宪章》的序言。碗上还装饰着蒲甘时期(公元11世纪)的缅甸花卉图案和五颗象征50周年的镶嵌玉石。

碗的形状基于缅甸僧侣使用的施舍或乞讨的碗thabeik。僧侣一般没有银碗,因为禁止他们接触银或金。一些僧人为了规避这一禁令,将银碗交给侍者让他们随身携带。这些碗没有仪式或宗教用途,主要是装饰性的。  

为纪念联合国成立50周年,这份礼物于1995年10月10日赠送给联合国,并由秘书长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接受。

捐助区: 
亚太组
捐赠者: 
缅甸
分类: 
文物与装饰艺术
材料: 
金属
中等的: 
木桌上的铸造纯银浮雕(带玉石)
位置(建筑物): 
会议大楼(CB)
Location floor: 
2nd Floor
捐赠日期: 
十月 10, 1995
艺术家或制作者: 
未知
尺寸: 
碗:高:10 ¼ x 直径:14 ¼ 英寸 桌子:高:32 ½ x 直径:19½ 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