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 UNNY274G, 2003, 波兰
Title

钢琴家

礼品编号:: 
UNNY274G

这尊雕塑描绘了1945年著名波兰钢琴家亚瑟·鲁宾斯坦(Arthur Rubinstein)在旧金山联合国成立仪式上的表演。波兰是联合国的创始成员国之一,但由于二战后,对于哪个政府将代表波兰的问题存在争议而无法参加这次会议。当鲁宾斯坦看到大厅里没有波兰国旗时,他改变了音乐会的曲目,演奏了波兰国歌。他舒缓而雄壮的演绎赢得了全场起立鼓掌。鲁宾斯坦勇敢的举动赢得了波兰的钦佩和崇敬。  

亚瑟·鲁宾斯坦(1887 – 1982) 是美国-波兰古典钢琴家,被普遍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钢琴家之一。他说:“我发现,如果你热爱生活,生活也会爱你。”

这份礼物由波兰共和国外交部长西莫谢维奇(Wlodzimierz Cimoszewicz)赠送给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路易丝·弗雷谢特(Louise Fréchette)代表联合国接受了它。

常务副秘书长路易丝·弗雷谢特说:“在当前令人不安、未来充满不确定性的时刻,您让我们想起了我们共同的过去。亚瑟·鲁宾斯坦的雕像和他的钢琴将被放置在这里,放在联合国的代表入口处,迎接每天前来讨论时代挑战的国家代表,这是非常合适的。”

捐助区: 
东欧组
捐赠者: 
波兰
分类: 
雕塑
材料: 
青铜
中等的: 
青铜
位置(建筑物): 
大会 (GA)
Location floor: 
1st Floor
捐赠日期: 
九月 25, 2003
艺术家或制作者: 
W.W.Badynab
尺寸: 
62 ½ x 42 x 74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