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会议厅, UNNY079G, 1952, 瑞典
Title

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会议厅

礼品编号:: 
UNNY079G

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会议厅 (ECOSOC) 是瑞典赠予的礼物,是装修联合国3个主要机关会议厅的三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之一(丹麦设计并装修了托管理事会,而挪威负责安全理事会)。经社理事会会议厅由瑞典建筑师斯文·马克利乌斯(Sven Markelius,1889 – 1972)于20世纪50年代设计,为代表们准备了一张马蹄形桌子,上部是一个面向媒体和公众的区域。  

最初,马克利乌斯计划在朝东的窗户上安装日帘和夜帘。日帘(制作于20世纪50年代)由纺织品设计师阿斯特丽德·萨姆普(Astrid Sampe,1909 – 2002)制作,而夜帘(制作于1950 – 1952)最初由玛丽安妮·里克特(Marianne Richter,1916 – 2010)设计。此后,窗帘更换了两次:第一次是在1988年改编自马克利乌斯名为“毕达哥拉斯”的设计,然后在2013年再次采用画家安·埃德霍尔姆(Ann Edholm)(1953年至今)的设计,名为“对话”。目前的窗帘由相互交错的橙色和白色楔形组成,意在代表对话的视觉抽象——民主对话的基础。

瑞典的礼物包括大理石地板、地毯、防火木墙、室内设计师伊莱亚斯·斯维德贝格(Elias Svedberg,1913 – 1987)设计的椅子和定制设计的天花板。天花板被设计成未完成的样子,让通风管暴露在外,提醒人们联合国的工作永远不会结束。

经社理事会是联合国的六个主要机构之一。负责协调联合国经济和社会领域的工作。它是讨论国际问题和制定针对成员国和联合国系统的政策建议的中心论坛。     

新装修的经社理事会会议厅于2013年启用,以下官员出席了落成仪式:秘书长潘基文、经社理事会主席、哥伦比亚联合国常驻代表涅斯托尔·欧索里奥(Nestor Osorio)、瑞典国际发展合作部长古尼拉•卡尔松(Gunilla Carlsson)和副秘书长简·埃利亚松(Jan Eliasson)。  

捐助区: 
西欧和其它组
捐赠者: 
瑞典
分类: 
建筑和马赛克
材料: 
家具
中等的: 
会议室由Sven Markelius设计,当前窗帘由Ann Edholm设计
位置(建筑物): 
会议大楼(CB)
Location floor: 
2nd Floor
捐赠日期: 
十二月 31, 1952
艺术家或制作者: 
Sven Markelius
尺寸: 
50米、25米、9米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