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和树的史诗》, UNNY212G, 1995, 立陶宛
Title

《女人和树的史诗》

礼品编号:: 
UNNY212G

这尊青铜人像雕塑代表了立陶宛民间传说中的一个史诗故事。这件雕塑的变形或运动主题来自M. Jasewicz于1837年出版的蛇后伊格尔的故事,这是一个著名的立陶宛童话故事。  

学者们非常简要地总结了这个史诗故事或童话故事的意思:人类统治土地,而蛇统治水,“蛇”丈夫和“树”女人之间的界限丧失了,允许蛇在水中牺牲或死亡,以恢复自然秩序。当想象自然界中的人以及家庭和文化中的依恋或问题时,这个神话故事具有了更多的意义。  

这件青铜、象牙和花岗岩作品由著名的当代立陶宛艺术家 Stanislovas Kuzma(1947 – 2012)创作。这件作品将人物的僵硬转变融入了一棵树中。艺术家于1995年在雕塑上签名。艺术家自己说:“多年来,我对伊格尔的主题一直很感兴趣,这部关于她自己、她的丈夫Zilvinas和他们的孩子的戏剧:……感觉和形态的变化,一个女人奇迹般地变成一棵树。”

为纪念联合国成立50周年,1995年,立陶宛总统Algirdas Mykolas Brazauskas(1932-2010)向联合国赠送了这件礼物,并由秘书长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1922-2016)接受。

捐助区: 
东欧组
捐赠者: 
立陶宛
分类: 
雕塑
材料: 
青铜
中等的: 
青铜
位置(建筑物): 
秘书处(S)
Location floor: 
38th Floor
捐赠日期: 
十月 25, 1995
艺术家或制作者: 
Stanislovas Kuzma
尺寸: 
20 ½ x 5 ½ x 7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