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朗西斯科·德·维多利亚半身像, UNNY010G, 1976, 西班牙
Title

佛朗西斯科·德·维多利亚半身像

礼品编号:: 
UNNY010G

佛朗西斯科·德·维多利亚 (Francisco de Vitoria,1483/6 – 1546) 是西班牙文艺复兴时期的西班牙罗马天主教哲学家、神学家和法学家。他通过提出合理战争和国际法的标准对“正义战争理论”做出了重大贡献,并因此而闻名。他被一些学者称为“国际法之父”。

这尊半身像由艺术家Francisco Toledo Sanchez(1940 – 2019)创作。Sanchez是一位墨西哥Zapotec艺术家,他推广家乡墨西哥瓦哈卡州的艺术文化和遗产。他成为了一位重要的当代艺术家,从事多种形式的创作,包括绘画、陶瓷、纺织品、版画、雕塑、摄影和混合材质作品。  

这座半身像于1976年6月4日由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赠送给联合国。秘书长库尔特·瓦尔德海姆接受了这份礼物并表示:“国际法之父的雕塑在联合国总部展出是合适的。事实上,它将不断提醒我们《联合国宪章》的序言,联合国人民在序言中表示决心创造条件,使正义得以维护,并尊重国际法规定的义务。” 

捐助区: 
西欧和其它组
捐赠者: 
西班牙
分类: 
雕塑
材料: 
青铜
中等的: 
花岗岩基座上的铸青铜
位置(建筑物): 
室外地面
捐赠日期: 
六月 4, 1976
艺术家或制作者: 
Francisco Toledo Sanchez
尺寸: 
高:2'7" x 宽:2'9" x 深: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