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皇家驳船“Suphannahong”的复制品, UNNY121G, 1984, 泰国
Title

泰国皇家驳船“Suphannahong”的复制品

礼品编号:: 
UNNY121G

这个泰国皇家驳船复制品礼物是实际皇家驳船大小的十分之一,由一根柚木树干雕刻而成。用于精确形状和轮廓的摄影测量技术被用来确保在原件和复制品之间保持正确的比例。皇家驳船“Suphannahong”作为泰国的象征而闻名于世,兼具宗教和皇室意义。泰国国王曾两次制造“Suphannahong”,一次是在1782年,一次是在1911年。皇家驳船展示了工艺和泰国传统文化艺术。     

船上的装饰是手工制作的,有复杂的镀金雕刻品、带金箔的漆釉反射器和绘画。驳船的前面是一只优雅的金色“hamsa”,即神话中的天鹅。对于仪式场合,驳船配备多层“chatras”以示等级,带有“Busabok Banlang”(国王的尖顶宝座)或“Kanya Banlang”(供奉的佛像)。这里的驳船由50名划桨手、2名舵手、2名军官、1名少尉、一名吟游诗人和一名信号员组成,他们都佩剑。  

泰国总理廷素拉暖上将(Prem Tinsulanonda)向联合国赠送了礼物,秘书长哈维尔·佩雷斯·德奎利亚尔接受了这件礼物。泰国教育部美术司承担了复制品的创作,由曼谷银行资助。  

捐助区: 
亚太组
捐赠者: 
泰国
分类: 
文物与装饰艺术
材料: 
木材
中等的: 
柚木制成的船模
位置(建筑物): 
大会 (GA)
Location floor: 
3rd Floor
捐赠日期: 
四月 14, 1984
艺术家或制作者: 
泰国教育部美术司
尺寸: 
驳船:29 x 182 x 12 ½英寸,桌子:31 ½ x 142 x 20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