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here Within a Sphere》, UNNY219G, 1991, 意大利
Title

《Sphere Within a Sphere》

礼品编号:: 
UNNY219G

这件青铜雕塑礼物描绘了两个互锁的球体。这件作品名为《Sphere Within a Sphere》,是在世界各地展出的一系列类似作品中的一件。该雕塑是为梵蒂冈设计的,也在都柏林、特拉维夫和意大利议会展出。这个造型描绘了地球本身。这件复杂的艺术作品由一个在另一个球体中生长的球体组成,可以被解读为新世界从旧世界中崛起的象征。

这座雕塑是由意大利著名艺术家阿纳尔多·波莫多罗(Arnaldo Pomodoro,1926-)设计的。波莫多罗的作品以使用几何形状而著称,这些形状通常与自我毁灭和重建的主题有关。波莫多罗在世界各地举办过展览,包括1988年的威尼斯双年展,以及巴黎、开罗、克利夫兰、哥本哈根等地的博物馆。

波莫多罗谈到这件作品时表示:“[这件雕塑] 以其自身复杂的意象组合反映和适应环境,这些意象既可以被视为人文主义,又以技术为导向:一个光滑的外部子宫内迸发出了复杂的内部形式。这座及时推出的雕塑意在隐喻新千年的到来,寓意着一个麻烦和破坏更少的世界的重生。”

这份礼物由意大利外交部长兰贝托·迪尼( Lamberto Dini)赠送,并由秘书长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代表联合国接受。 

1996年11月21日举行了揭幕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艺术家阿纳尔多·波莫多罗和意大利常驻联合国代表保罗·富尔奇(Paolo Fulci)。

捐助区: 
西欧和其它组
捐赠者: 
意大利
分类: 
雕塑
材料: 
青铜
中等的: 
青铜
位置(建筑物): 
室外地面
捐赠日期: 
十一月 22, 1996
艺术家或制作者: 
Arnaldo Pomodoro
尺寸: 
直径3.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