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玛纳斯(玛纳斯雕像), UNNY200G, 1995, 吉尔吉斯斯坦
Title

大玛纳斯(玛纳斯雕像)

礼品编号:: 
UNNY200G

这座雕塑以吉尔吉斯民族偶像玛纳斯大帝为原型,描绘了重要史诗《玛纳斯史诗》的主人公。这个故事被认为至少有300年的历史,最古老的书面版本可以追溯到18世纪,但吉尔吉斯人认为这个故事的口头传说要古老得多。该情节描述了一系列涉及东部讲突厥语的山地人和蒙古人的事件。  这个故事通过口口相传流传了几个世纪,被每一代人继承,并由才华横溢的诗人进行打磨,他们为每一行都开发了一种美学形式。里面的文字以一个民族和平的日常生活为背景来描述英雄主义,包括传统、习俗、葬礼和对节日的丰富多彩的描述。

这座雕塑描绘了一名骑马的士兵,在狂风中勇敢地驰骋,决心迎接未来。青铜经过塑造,显示出了风吹过马毛和士兵的斗篷时飘扬的褶皱。  

这位著名的吉尔吉斯雕塑家备受赞誉,他的一些作品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的萨迪科夫国家艺术学院博物馆展出。

这件礼物由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斯卡尔·阿卡耶夫阁下赠送给联合国,并由秘书长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接受。  

它是在1995年10月25日,在庆祝联合国成立50周年期间赠送的,当时恰逢吉尔吉斯斯坦为它们的民族史诗举办千年庆祝活动。 

捐助区: 
亚太组
捐赠者: 
吉尔吉斯斯坦
分类: 
雕塑
材料: 
青铜
中等的: 
青铜
位置(建筑物): 
大会 (GA)
Location floor: 
1st Floor
捐赠日期: 
十月 25, 1995
艺术家或制作者: 
Turgunbai Sadykov
尺寸: 
36 x 35 x 17 ½ 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