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谟拉比法典复制品, UNNY076G, 1977, 伊拉克
Title

汉谟拉比法典复制品

礼品编号:: 
UNNY076G

这块复制品石碑列举了巴比伦国王汉谟拉比(公元前1792年至公元前1750年)的法典。石碑原件可追溯到近3,800年前,目前位于巴黎的卢浮宫,是在1901年被发现的。这块石碑是人类已知的最古老的成文法典。石碑描绘了汉谟拉比面对太阳神,并从他那里接受法律。该法典是古巴比伦时期现存最长的文本,被视为基本法和政府法规的早期范例。这些法典中提到的一些主题包括与诽谤、贸易、通奸等有关的问题。 

伊拉克政府于1977年9月23日向联合国赠送了这份礼物。赠送者伊拉克外交部长萨杜恩·哈马迪(Sa'adoun Hammadi)强调了作为历史上第一部国家法典,这件复制品对伊拉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重要性。   

秘书长库尔特·瓦尔德海姆表示,“伊拉克这份精心准备的礼物提醒我们,建设一个公平公正的国际社会不是人类历史上任何一次性的工作,而是一项永无止境的永恒任务,需要持续的耐心、奉献和决心”。 

捐助区: 
亚太组
捐赠者: 
伊拉克
分类: 
雕塑
材料: 
石头
中等的: 
石头浮雕的石膏复制品
位置(建筑物): 
会议大楼(CB)
Location floor: 
2nd Floor
捐赠日期: 
九月 23, 1977
尺寸: 
88 x 23 x 14 ½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