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her and Child》, UNNY007G, 1989, 意大利
Title

《Mother and Child》

礼品编号:: 
UNNY007G

《Mother and Child》是一座雕塑,位于北草坪北端,是意大利政府于1989年赠送给联合国的礼物。艺术家吉雅卡莫·曼祖(Giacomo Manzù,1908 – 1991)是20世纪最著名的意大利雕塑家之一。

这座雕塑的规划和设计周到细致,连最细微的细节也考虑到了,包括为结构选择橡木以保证组件之间更好的融合。艺术家用青铜铸造了这个雕塑,然后将其放置在6英寸的花岗岩底座上。可以看到一个较高的身影是母亲,抱着一个较小的孩子。两人都举起了手臂,而孩子则靠在母亲的怀里。曼祖已经多次探讨过这个主题,然而,在这个作品中,母亲的动作模仿了抱起孩子的动作,象征着生命、希望和未来。

这座雕像是意大利政府送给联合国的,是对和平的献礼。在这座雕塑的纪念活动中,意大利总统弗朗切斯科·科西加(Francesco Cossiga,1928 – 2010)表示,这座雕像“象征着对生命的赞美,因此也是对和平的颂扬。”向联合国赠送这份礼物表达了意大利对这个世界机构的友好和感情,以及它对本组织在国际和平与安全领域所做的重要工作的支持。  秘书长哈维尔·佩雷斯·德奎利亚尔(1920-2020)在接受礼物时表示:“它代表着爱、美丽和对子孙后代的希望。”

捐助区: 
西欧和其它组
捐赠者: 
意大利
分类: 
雕塑
材料: 
青铜
中等的: 
花岗岩底座上的铸青铜
位置(建筑物): 
室外地面
捐赠日期: 
十月 16, 1989
艺术家或制作者: 
Giacomo Manzù
尺寸: 
21'2'' x 5'6'' x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