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pak Sireh, UNNY301G, 2003, 马来西亚
Title

Tepak Sireh

礼品编号:: 
UNNY301G

这份礼物是一个名为Tepak Sireh的容器,还包括其他几个有盖的容器或“cembul”,其中装有槟榔、叶子和其他相关调味品。槟榔适合咀嚼,在当地文化中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咀嚼槟榔是整个亚洲(包括马来西亚)的一种社会习俗。Tepak Sireh使槟榔和槟榔叶可随时取用,是欢迎和好客的象征。

这个华丽的Tepak Sireh装饰有传统的马来凹纹,镶嵌着珍贵的宝石,并以金箔点缀。主箱饰有马来国徽,每个随附的cembul均显示相应州或地区的徽章。这个箱子和cembul展示在装饰精美的银托盘上,托盘由4把传统礼仪刀、三把马来匕首或“马来短剑”,以及一把伊班人的传统刀(称为“parang”)支撑。这个物件的设计象征着马来西亚的团结和力量,而Tepak Sireh本身也象征着沟通、合作和好客。  这份礼物由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宾·穆罕默德(Mahathir Mohamad)赠送给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收下了它。在赠予仪式上,作为联合国会员国,作为联合国和平行动的贡献者;作为发展中国家和不结盟国家的主要代言人;以及世界各国人民之间对话和理解的促进者,马来西亚所发挥的建设性和坚定作用获得了表彰。收到这份礼物后,秘书长表示:“愿这 个tepak sireh作为多元和谐的象征,能激励我们的员工和访客。”

捐助区: 
亚太组
捐赠者: 
马来西亚
分类: 
文物与装饰艺术
材料: 
金属
中等的: 
金箔包裹银质底座(平放),饰以红宝石、祖母绿、蓝宝石、玫瑰切割钻石和翡翠。
位置(建筑物): 
大会 (GA)
Location floor: 
3rd Floor
捐赠日期: 
九月 25, 2003
艺术家或制作者: 
未知
尺寸: 
17 ½ 英寸 x 30 英寸 x 19 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