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姿人体:手》,Ed 8/9, UNNY005G, 1982, Henry Moore Foundation
Title

《卧姿人体:手》,Ed 8/9

礼品编号:: 
UNNY005G

《卧姿人体:手》是美国艺术家亨利·摩尔(Henry Moore)在花岗岩基座上创作的大型青铜雕塑。这是一件具有纪念意义的抽象艺术作品,根据摩尔本人的说法,它是“我的代表作。”他的作品通常描绘的是人体,通常呈卧姿。《卧姿人体:手》也是如此:尽管它的风格有所调整,但可以立即识别出人形。 

1982年9月17日,秘书长佩雷斯·德奎利亚尔为亨利·摩尔的雕塑《卧姿人体:手》进行了揭幕。在仪式上,他表示,已故秘书长达格·哈马舍尔德非常欣赏亨利·摩尔的作品,并与他讨论了在联合国场地上展出他的一座雕塑的可能性。哈马舍尔德曾写信给摩尔,讨论购买他的一座雕塑,但在1961年,哈马舍德不幸在一次飞机失事中去世。  

因为摩尔个人很钦佩已故秘书长以及联合国所做的出色工作,他希望实现哈马舍尔德的愿望,并将他的一座雕塑赠送给联合国。因此,亨利·摩尔基金会捐赠了雕塑《卧姿人体:手》,正如艺术家本人所提议的,作为对达格·哈马舍尔德的纪念。

捐助区: 
其他(基金会、机构、个人)
捐赠者: 
Henry Moore Foundation
分类: 
雕塑
材料: 
青铜
中等的: 
铸青铜,花岗岩基座
位置(建筑物): 
室外地面
捐赠日期: 
九月 17, 1982
艺术家或制作者: 
Henry Moore
尺寸: 
高:64⅛ 英寸 x 宽:88英寸 x 深:52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