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a-Nat挂毯, UNNY145G, 1995, 缅甸
Title

Loka-Nat挂毯

礼品编号:: 
UNNY145G

这种挂毯设计有许多典型的缅甸民间传说和宗教肖像图案。突出的中心是守护神Loka-Nat的形象,它是和平与友谊的象征。  Loka-Nat的故事是关于两个天神:一头大象和一头狮子,他们在以云为食时发生冲突,当时Loka-Nat提供Eugenia的小枝,用脚敲击铙钹,并唱出一首和平之歌。两位天神被世俗之神安抚并讲和。大象和狮子是缅甸文化中的重要象征,传达着友爱与和平。中心周围有更多图案,例如柚木行业的大象、农业产业的人员、寺庙和尖顶修道院。四个角展示了海螺壳上的莲花和传统缅甸风格的舞蹈姿势。    

许多工匠为使用的许多材料做出了贡献,包括半宝石、银亮片和金线。自1753年以来,缅甸长期以来一直在实践丰富的挂毯传统、刺绣和技术。这种刺绣技术用于国王、王后、国务大臣和重要活动的服装。为了制作这件精美的锦缎和挂毯艺术品,1989年5月请教了大师级艺术家,制作了26"" x 60""的设计样品。最终的挂毯是在曼德勒西北城镇Ywathit区制作的,由织锦刺绣大师U Sein Myint先生监制。20位女绣工采用传统技艺,在1989年12月制成。  

这件礼物的仪式和赠送于1990年2月23日举行。缅甸外交部副部长U. Ohn Cyaw先生向联合国赠送了这件礼物,秘书长哈维尔·佩雷斯·德奎利亚尔代表联合国接受了它。

捐助区: 
亚太组
捐赠者: 
缅甸
分类: 
纺织品
材料: 
挂毯
中等的: 
挂毯
位置(建筑物): 
会议大楼(CB)
Location floor: 
1st Floor
捐赠日期: 
二月 23, 1990
艺术家或制作者: 
U Sein Myint
尺寸: 
93 ½ x 194 x 2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