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的Geregee或Golden Paiza, UNNY236G, 2000, 蒙古
Title

成吉思汗的Geregee或Golden Paiza

礼品编号:: 
UNNY236G

在13和14世纪,旅行者和信使使用geregee或paiza,作为在蒙古yam或邮政路线上通行的护照或证件。根据geregee的材料和形状,旅行者享有不同的特权。材料越好意味着他们拥有的权利越多。Geregee由木材、青铜、银或金制成。  

大汗成吉思汗(又名成吉思汗)将geregee分赐给官员和使臣,使他们可以自由行动,方便取得粮食和马匹,并受到尊重和礼遇。在大汗和蒙古帝国的保护下,使节可以高效地执行外交任务,出使世界各国。国家和个人可以在需要时提供援助和保护。  

这份礼物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因为geregee是第一个得到普遍认可的赋予外交豁免权和特权的文件之一。它促进了外交关系规范和法律的发展。  

蒙古政府向联合国赠送了geregee或golden paiza。 

捐助区: 
亚太组
捐赠者: 
蒙古
分类: 
文物与装饰艺术
材料: 
金属
中等的: 
金匾
位置(建筑物): 
会议大楼(CB)
Location floor: 
2nd Floor
捐赠日期: 
九月 4, 2000
艺术家或制作者: 
未知
尺寸: 
11 x 3 ¼ x ½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