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ch of Hope, UNNY040L, 1981, UNICEF
Title

《Torch of Hope》

礼品编号:: 
UNNY040L

《Torch of Hope》是亨利·马蒂斯(Henri Matisse)(1869 - 1954)生前最后一年创作的作品。马蒂斯通过将黄色、蓝色和黑色的彩绘剪纸粘在一块木板上制作成了这幅拼贴画,他将这一过程描述为“直接切入颜色”和“用剪刀作画。”作为野兽派的领军人物和色彩大师,马蒂斯在他生前的最后十年中发明了这种技术,并认为剪贴画比架上绘画的“空间更大”。  

马蒂斯专门为UNICEF的贺卡项目创作了这幅拼贴画,并于1954年将其捐赠给了联合国。最初,UNICEF的资金全部由联合国成员国提供。自1951年起,UNICEF开始通过出售贺卡来自行筹集资金,所有收入均用于改善世界上弱势儿童的健康和福利。UNICEF推出的贺卡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其中包括许多知名艺术家的作品,且至今仍在销售。UNICEF在1972年推出的贺卡中重现了马蒂斯的作品《Torch of Hope》。 

捐助区: 
其他(基金会、机构、个人)
捐赠者: 
UNICEF
分类: 
绘画和纸上作品
材料: 
纸张
中等的: 
混合材质拼贴画
位置(建筑物): 
秘书处(S)
Location floor: 
38th Floor
捐赠日期: 
十二月 31, 1954
艺术家或制作者: 
Henri Matisse
尺寸: 
8 x 10 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