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丝木镶板(澳大利亚胡桃木), UNNY108G, 1953. 澳大利亚
Title

蕾丝木镶板(澳大利亚胡桃木)

礼品编号:: 
UNNY108G

这份礼物是一系列的蕾丝木板,原料是来自澳大利亚本土的银桦树,它们被放在大会主席的办公室里。这种木材很有光泽,呈暖棕色,表面可折射出波浪形的图案。

澳大利亚蕾丝木分为两种,一种是北方银桦(Cardwellia sublimis),还有一种是南方银桦(Grevillea robusta)。然而,蕾丝木(lacewood)一词在北美洲更为常用,指的是具有类似花边特征的木材。这种材料的常见特征是表面有花纹、质地柔软,外观与橡木类似。它常用来制作门、镶板、栏杆和其他室内装饰。    

蕾丝木是澳大利亚非常独特且著名的树木,常见于广阔、生态奇特的森林和灌木丛中。这种澳大利亚的本土木材的使用会提醒房间内的人,地球生态存在不稳定性,地球植物群非常美丽且具有独特性,以及保护它们的重要性。

澳大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W.D.Forsyth于1953年3月27日向联合国赠送了这份礼物。他说,这份礼物体现出了“澳大利亚忠于实现联合国目标。”  

在20世纪50年代,各国为联合国总部的装修初步捐献了材料,这套澳大利亚蕾丝木镶板就是在这一背景下赠送给联合国的。这套蕾丝木镶板在2004年至2012年期间被储存了起来,后在联合国总部翻修期间(2009-2015),又重新安置在了大会主席的办公室。

捐助区: 
西欧和其它组
捐赠者: 
澳大利亚
分类: 
建筑和马赛克
材料: 
木材
中等的: 
蕾丝木
位置(建筑物): 
会议大楼(CB)
Location floor: 
2nd Floor
捐赠日期: 
三月 27, 1953
艺术家或制作者: 
未知
尺寸: 
约45块全高板,共977平方英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