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女神伊什塔尔的浮雕, UNNY094G, 1977, 叙利亚
Title

描绘女神伊什塔尔的浮雕

礼品编号:: 
UNNY094G

这个礼物是伊什塔尔雕塑复制品。伊什塔尔是伟大的爱与战争女神,是美索不达米亚最重要的神灵之一。她是一位暴力而强大的女神,让众神和人类都感到恐惧。她对后来的许多女神产生了重大影响,包括著名的希腊爱情女神阿佛洛狄忒。亚述人将伊什塔尔作为战争女神崇拜,并让她成为他们的民族神阿苏尔的配偶。古希腊人将她命名为阿斯塔特(Astarte),圣经称她为亚斯他录(Ashtoreth)。伊什塔尔是古代帝国的女神,她在今天的叙利亚、伊拉克、科威特、伊朗和土耳其境内的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周边备受崇拜。

这是具有1,800年历史的浮雕的逼真石膏复制品。原始(公元一世纪或二世纪)浅浮雕是在巴尔米拉发现的,现在在大马士革的国家博物馆展出。美索不达米亚地区拥有多个伟大的古代帝国,被公认为文明的摇篮。伊什塔尔在战争中的象征性作用促进了正义的执行,以及她对她所关心社区的爱和保护,使她成为一个经久不衰的文化象征。  

这件礼物由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莫瓦法克·阿拉夫(Mowaffak Allaf)赠送给联合国,并由秘书长库尔特·瓦尔德海姆接受。  

秘书长说,这件作品回顾了中东文明的延续以及寻求持久和平的紧迫责任,以便当地人民能够进入更加繁荣和幸福的未来。

阿拉夫先生表示,这份礼物象征着对“一个富足取代贫困、经济发展取代军备竞赛的未来”的希望。

捐助区: 
亚太组
捐赠者: 
叙利亚
分类: 
雕塑
材料: 
其它
中等的: 
石头浮雕的石膏复制品
位置(建筑物): 
会议大楼(CB)
Location floor: 
2nd Floor
捐赠日期: 
四月 29, 1977
艺术家或制作者: 
未知
尺寸: 
35 ⅞ x 26 ¾ x 4 ⅝ 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