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尊, UNNY120G, 2015, 中国
Title

和平尊

礼品编号:: 
UNNY120G

“太平尊”是中国古代和现代使用的青铜器。采用珐琅、玻璃和宝石的金属制品景泰蓝技艺设计,其中的符号为我们提供了可以理解的信息。这个青铜器本身表示尊重,因为它们被用来标记和记录重大事件。“中国红”釉释放了对联合国的善意,代表着幸福、温暖和希望。表面设计象征团结,艺术家从中国传统艺术文化中汲取灵感,表达和平发展、积极合作和为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这件景泰蓝艺术品将这种文化传承技艺与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追求融为一体。上面装饰着各种精致的纹饰,龙纹饰寓意和平,大象和凤凰纹饰寓意各族人民安康,七只鸽子则象征着联合国成立70周年。

《和平尊》是中国赠予联合国的,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赠送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习主席访问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了联合国成立70周年峰会。     

习主席表示,“尊”在汉语中是崇敬之意,“这份礼物代表着中国对联合国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代表着13亿多中国人民对联合国的美好祝愿。”    

潘基文秘书长表示,这份礼物“体现了中国与联合国的密切关系和共同价值观”,“现在它将安家在联合国总部,让所有代表、工作人员和来访者都能看到和欣赏。”

捐助区: 
亚太组
捐赠者: 
中国
分类: 
文物与装饰艺术
材料: 
金属
中等的: 
景泰蓝工艺铜器
位置(建筑物): 
会议大楼(CB)
Location floor: 
2nd Floor
捐赠日期: 
九月 27, 2015
艺术家或制作者: 
北京工美集团有限公司
尺寸: 
高:65英寸 x 直径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