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丹的肖像》, UNNY020G, 1972, 吴丹的朋友们
Title

《吴丹的肖像》

礼品编号:: 
UNNY020G

秘书长吴丹的这幅肖像由美国艺术家詹姆斯·惠特尼·福斯伯格(James Whitney Fosburgh,1910–1978)绘制。吴丹在1961年至1971年间担任联合国第三任秘书长。 

秘书长吴丹在1978年去世后,他的回忆录《联合国的观点》( View from the UN)出版了,他在书中解释了自己在联合国的作用。他写道,“要理解我的感受——以及我对秘书长角色的理解——首先必须理解我的宗教和文化背景的性质……我从小不仅要培养宽容精神,还要珍视道德和精神品质,如谦虚、谦逊、同情,最重要的是,要达到某种程度的情感平衡。”

福斯伯格是一位美国画家、艺术收藏家和艺术史学家。他是一位著名的天才肖像画家。1961年,肯尼迪总统和夫人任命福斯伯格为一个委员会的主席,负责创作一流的美国绘画。 

1966年,拉尔夫·邦切(Ralph Bunche )博士委托福斯伯格为前秘书长吴丹绘制肖像。这幅肖像是由秘书长吴丹的八位朋友捐赠的。捐赠者包括联合艺术家公司(United Artist Corporation)的罗伯特·本雅明先生、雅各布·布劳斯汀先生、马克斯和罗伯特·德尔森先生、马歇尔·菲尔德夫人、菲利普·克鲁兹尼克先生、阿瑟·克里姆先生、玛丽·拉斯克夫人和约翰·D·洛克菲勒三世先生。这幅肖像于1972年6月29日在秘书处大厅揭幕。  

捐助区: 
其他(基金会、机构、个人)
捐赠者: 
吴丹的朋友们
分类: 
绘画和纸上作品
材料: 
布面油画
中等的: 
布面油画
位置(建筑物): 
秘书处(S)
Location floor: 
1st Floor
捐赠日期: 
六月 29, 1972
艺术家或制作者: 
James Whitney Fosburgh
尺寸: 
47 x 35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