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俄罗斯人造卫星的实物大小模型, UNNY135G, 1959, 苏联,苏联政府
Title

第一个俄罗斯人造卫星的实物大小模型

礼品编号:: 
UNNY135G

这是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实物大小模型。这颗人造卫星于1957年10月4日由苏联发射,在电池耗尽之前绕轨道飞行了三个星期,环绕地球1,400圈,最后于1958年1月4日在大气层中解体。它是一个直径为58厘米(23英寸)的抛光金属球体,带有四个用于发送无线电脉冲的外部无线电天线。这个悬挂在公共大厅天花板上的不锈钢模型,是人类探索外太空科技成果的象征。

这颗人造卫星的发射开启了政治、军事、技术和科学发展的新时代。对天体的这一探索以及对近地空间的研究推动了空间开发技术的实际应用,可以改善我们在地球上的生活。

该模型由苏联外交部第一副部长VV·库兹涅佐夫(VV Kuznetsov)先生赠送,并为联合国电视台拍摄了赠送仪式。联合国秘书长达格·哈马舍尔德代表联合国接受了这件礼物。

2017年,俄罗斯联邦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内本齐亚(Vassily Alekseevich Nebenzia)先生在纪念人造卫星发射60周年的展览开幕式期间与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进行了交谈。

捐助区: 
东欧组
捐赠者: 
苏联,苏联政府
分类: 
文物与装饰艺术
材料: 
金属
中等的: 
不锈钢模型
位置(建筑物): 
大会 (GA)
Location floor: 
1st Floor
捐赠日期: 
十二月 4, 1959
艺术家或制作者: 
未知
尺寸: 
直径58厘米(23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