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与希望》, UNNY086G.02, 1953, 丹麦
Title

《人类与希望》

礼品编号:: 
UNNY086G.02

这尊木雕是为托管理事会会议厅雕刻的,由丹麦政府捐赠。由哥本哈根的丹麦雕塑家亨里克·斯塔克(Henrik Starcke,1899 – 1973)创作,他是一位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艺术家,经常使用不寻常的材料,如燧石、砾石、砖块和生锈的钉子。

这位艺术家在谈到这件作品时写道:“正如雕塑中使用的树干的自然生长一样,它预示着更伟大的生命,所以我希望激励在场的人实现伟大的人类梦想。人物上方的鸟儿张开翅膀,暗示向上无限飞翔,达到更高的高度。雕像本身的双臂张开,就像鸟儿的翅膀一样,我希望这能传达出对弱者、不幸者和被压迫者的同情心。”

1968年,联合国邮政管理局用这尊雕塑制作了邮票(Scott# 0183184)。

在托管理事会的背景下,这座雕塑可能被视为象征着殖民地实现独立。

联合国秘书长特里格韦·赖伊(1896 – 1968)鼓励挪威、瑞典和丹麦为联合国3个主要机构——安全理事会、经社理事会和托管理事会的3个主要会议厅的设计提供资金和建筑师。 

2013年4月25日,在潘基文秘书长和丹麦王储妃玛丽殿下以及丹麦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员和其他人士的见证下,翻修一新的托管理事会会议厅揭幕。

捐助区: 
西欧和其它组
捐赠者: 
丹麦
分类: 
雕塑
材料: 
木材
中等的: 
彩绘柚木
位置(建筑物): 
会议大楼(CB)
Location floor: 
2nd Floor
捐赠日期: 
六月 3, 1953
艺术家或制作者: 
Henrik Starcke
尺寸: 
126 ¾ x 103 x 29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