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洲》(《紧握的双手》), UNNY154G, 1966, 萨尔瓦多·达利
Title

《五大洲》(《紧握的双手》)

礼品编号:: 
UNNY154G

这件名为《五大洲》(Five Continents)的礼物,有时被称为《紧握的双手》(Clapped Hands),是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i)的一幅水彩画真迹。

这幅作品在白色背景下展示了三只缠绕在一起的手从地球表面伸出来。它们支撑着另外两条手臂,在一朵玫瑰生长的地方肘部相连。五只手象征着五大洲,手臂上长出的玫瑰象征着通过国际合作取得的成就“花朵”。从手上落下的种子象征着进一步的生长,因为它们在橄榄枝生长的手臂根部生根。在远处,一个成年人和一个孩子望着这个寓意着人类希望和愿望的象征。 

这件艺术作品是西班牙艺术家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í,1904–1989)赠送的礼物,他是超现实主义的主要拥护者,超现实主义是20世纪的先锋运动,旨在通过怪诞的梦境般的意象来实现无意识的创造潜力。这位世界著名艺术家以其技术能力、清晰的绘画风格和独特而奇特的形象而闻名。这幅艺术作品是他的真迹。 

1966年1月27日,在联合国秘书长吴丹的见证下,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仪式上,赠送了印有达利头像的特别邮票纪念章。这首作品真迹随后由艺术家本人赠送给了联合国。  

在1966年,这幅水彩画曾被用作联合国邮票的图案,以纪念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WFUNA)成立20周年。 

捐助区: 
其他(基金会、机构、个人)
捐赠者: 
萨尔瓦多·达利的礼物
分类: 
绘画和纸上作品
材料: 
纸张
中等的: 
纸本水彩
位置(建筑物): 
秘书处(S)
Location floor: 
38th Floor
捐赠日期: 
一月 27, 1966
艺术家或制作者: 
萨尔瓦多·达利
尺寸: 
20 x 18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