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 Aufsteigende(崛起的人), UNNY009G, 1975, 德国
Title

Der Aufsteigende(崛起的人)

礼品编号:: 
UNNY009G

Die Aufsteigende(崛起的人)是德国艺术家Fritz Cremer(1906 – 1993)的青铜雕塑作品。雕塑描绘了一个站立的男性形象,身高约8英尺,恰如其分地象征着人类崛起,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历史角色,并展现自己的力量。 

崛起的人将自己从他所负担的世界中解放出来。他是人类从过去的枷锁中解放出来的象征。雕塑家将这件作品献给了将自己从压迫中解放出来的人们。 

1975年9月17日,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长奥斯卡·菲舍尔(Oskar Fischer,1923 – 2020 年)代表他的国家将这件雕塑赠送给联合国,因为这是在德国统一之前赠送给联合国的艺术品。联合国秘书长库尔特·瓦尔德海姆(1918 – 2007)在联合国北草坪花园举行的仪式上接受了这份礼物。他在仪式上表示,“生动而引人注目”的雕像恰如其分地象征着联合国,它“代表了过去的束缚,现在的解放,以及未来的希望。”

捐助区: 
西欧和其它组
捐赠者: 
德国
分类: 
雕塑
材料: 
青铜
中等的: 
铸青铜与汉白玉底座
位置(建筑物): 
室外地面
捐赠日期: 
九月 17, 1975
艺术家或制作者: 
Fritz Cremer
尺寸: 
高:17'6" x 16'7" x 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