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形式》(纪念达格·哈马舍尔德), UNNY001G, 1964, Jacob Blaustein Foundation
Title

《单一形式》(纪念达格·哈马舍尔德)

礼品编号:: 
UNNY001G

《单一形式》是由英国艺术家芭芭拉·赫普沃斯(Barbara Hepworth)创作的抽象雕塑。赫普沃斯受前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雅各布·布劳斯汀(Jacob Blaustein)的委托,制作了这座雕塑,以纪念已故联合国秘书长达格·哈马舍尔德,1961年,他在非洲的空难中去世。    

雕塑是一个自由形式的抽象作品,宽椭圆形,形状不规则,顶部附近有一个圆孔。人们对它进行了许多解释,例如它是一个眼睛的轮廓,一只举起致敬的手或表示效忠的手势,或是一片太阳升起的广阔空间。    

这位艺术家本人并没有对她的其他作品做出任何具体的解释,但谈到这座雕塑时说道:“在我创作‘单一形式’的整个工作过程中,我一直铭记着达格·哈马舍尔德的人类和美学思想,我试图完善一个象征,以反映他的高尚,同时给我们一个寓意延续和团结未来的象征。” 

达格·哈马舍尔德经常私下表达对联合国秘书处大楼前这个圆圈的希冀。总有一天,总部会装饰上一座合适的雕塑。他建议芭芭拉·赫普沃斯(创作这件雕塑,他非常欣赏她的作品。    

1964年6月11日,在秘书长吴丹主持的仪式上,这座雕塑在联合国总部揭幕。  

 

捐助区: 
其他(基金会、机构、个人)
捐赠者: 
Jacob and Hilda Blaustein foundation
分类: 
雕塑
材料: 
青铜
中等的: 
青铜,带花岗岩底座
位置(建筑物): 
室外地面
捐赠日期: 
六月 11, 1964
艺术家或制作者: 
Barbara Hepworth
尺寸: 
高:20'8" x 宽:12'9" x 深: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