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人”复制品, UNNY221G, 1997, 哈萨克斯坦
Title

“金人”复制品

礼品编号:: 
UNNY221G

1969年,考古学家在一座约公元前1000年的古墓中发现了一名身着金色装饰丧服的青年遗骸,年龄约16-18岁。这套金色刺绣盔甲、帽子和靴子,连同在哈萨克斯坦南部伊塞克古墓遗址发现的其它珍贵文物,由科学家和专业复制师进行了重制。这套服装很快就被命名为“金人”(The Golden Man)。

这套服装包括一顶饰有飞马、雪豹、树木、鸟儿和野羊的高帽。它装饰有许多金盘和金首饰,这些金首饰是通过压制或冲压浅浮雕符号制成的。所有的金片都缝在粗糙的皮革上,因为原件保存完好,复制团队能够重建这件理论上是年轻人的衣服,可能是王子或牧师。这个公元前一千年的金人考古发现展示了哈萨克人发达的文化,是哈萨克斯坦民族遗产的象征。另一个复制品也在阿斯塔纳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家黄金和贵金属博物馆展出。  

这份礼物由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Nursultan A. Nazarbaev)赠送给联合国,并由秘书长科菲·安南接受。它曾不远万里,前往欧洲、中东和亚洲参加展览。

捐助区: 
亚太组
捐赠者: 
哈萨克斯坦
分类: 
文物与装饰艺术
材料: 
金属
中等的: 
男性金人的服装、头饰、长袍、裤子、靴子、项链、2枚戒指、(右手)耳环、腰带的复制品,服装饰以不同形态的镀金条纹;绒面革面料
位置(建筑物): 
会议大楼(CB)
Location floor: 
2nd Floor
捐赠日期: 
六月 24, 1997
艺术家或制作者: 
未知
尺寸: 
高:65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