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任务

  全球47个最不发达国家近10亿人口需要更多的科学、技术和创新能力,以消除结构性制约,从此实现持续增长;也需要能更顺利地获取现有技术。

  设立联合国技术库就是为了确保优先照顾世界上最贫穷的人;确保技术差距得到弥合,可持续发展目标得以实现。

  按照联合国的定义,最不发达国家是指在可持续发展方面面临最严重结构性障碍的低收入国家。这些国家极易受经济和环境冲击,人力资产水平低。技术库将在这些国家从该类别毕业后的五年内继续为其提供支持。

  虽然最不发达国家在科学、技术和创新方面面临重大发展挑战,但它们也有一个可在技术库的帮助下充分利用的主要优势:它们是后来者,因此,只要建立起查找、适应和采用其他地方开发、经过验证的现成技术的能力,就可以利用现有技术为工具,解决问题并取得重大成果。由此产生的新产品和创新可以以极低的价格带来巨大的经济、社会和环境进步,使数亿热切期盼着的最不发达国家消费者能够负担得起这些惠益,促进当地创业精神,并提供新的就业机会。

  技术库将帮助最不发达国家建设科学、技术和创新方面的人力和机构能力——创建有利的生态系统和监管框架,以:

  • 吸引外来技术,促进技术转让
  • 加大自主创新和研究
  • 将引进技术和自主技术推向市场

  用以衡量技术库成功的将是持续的高速增长、社会进步、抵御自然和人为灾害的能力以及融入世界经济并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