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合作路线图

””

 

秘书长《数字合作路线图》

 

        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由联合国秘书长于2018年7月建立,并于2019年提交了题为《相互依存的数字时代》的最终报告。有关高级别小组工作和后续进程的更多信息,请点击此处。

        2020年6月11日,联合国秘书长发布《数字合作路线图》(A/74/821),其中阐述了国际社会如何更好把握数字技术机遇,同时应对其带来的挑战。

        秘书长《数字合作路线图》借鉴了数字合作问题高级别小组提出的建议以及会员国、私营部门、民间社会、技术领域和其他利益攸关方的建言,并呼吁我们所有人:

网络连通

到2030年,我们必须实现全民、安全、包容、可负担的互联网接入。弥合数字鸿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

尊重人权

现实生活与网络世界都存在人权,需要将保障人权作为数字技术的核心。在数字空间中,将人权和人的自主性置于一切事务的中心至关重要;

加强保护

我们必须减轻网上危害和数字安全威胁,尤其要保护弱势群体。

""
联合国秘书长 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今天,一个新的技术时代正向我们走来——这个时代将给全球和平、稳定和发展注入巨大机遇,但也将带来新的风险。我们必须提出一个关于未来的根本性问题:我们将为我们的孩子留下一个怎样的世界?

        是只留下一套技术,仅让社会中最富有、享有网络联通的人群受益,却让世界上其他的人无法联网并落得更远?

        还是留给后代一个尊重人权、促进和平、改善包括最弱势群体在内所有人生活的数字世界?”

        ——联合国秘书长 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天线上的工人
秘书长《数字合作路线图》执行情况最新进展,2022 年 7 月

秘书长《数字合作路线图》执行情况最新进展,2021年4月

秘书长《数字合作路线图》,2020年6月

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报告《相互依存的数字时代》,2019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