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r-of-Living-Sustainably_logo_Chinese-small联合国所有会员国通过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这是非常好的,但是,我们现在该做些什么呢?

在未来15年里,各国政府将致力于实现这些目标,但这并不意味着政府应承担全部责任。私营部门、民间社会组织以及普通公民都能为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尽一份力。只是有时候人们不知从何处着手。毕竟我们要面对17个目标,且每个目标还有不同的具体目标及指标。

事实上,人们最常问的问题是:我能做些什么?

我们希望帮助人们更好地发挥各自的作用。我们不希望人们觉得消除贫穷、应对气候变化和减少不平等是决策者才能做的事。我们不希望人们认为实现目标是很困难的,我们希望人们知道这些目标是能实现的。

正因如此,我们提出了“可持续生活年”,希望借此机会分享有关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建议。我们的许多建议都很简单,许多人也许早就在践行我们建议的生活方式,也有一些建议要求人们改变习惯或养成新的习惯。但是,人们不必为了实现可持续目的而彻底改变自己的生活。人们不必一蹴而就,但大家都应该知道,变革要从自身做起,每一个人的参与都很重要。小小的举动能带来重大的影响。

我们也希望听到你的心声。我们要知道你希望如何帮助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你如果有什么想法,或已经采取了有助于改善人类生活和保护地球的行动,请告诉我们。我们会将你的想法和建议与他人分享。

通过以下方式可关注“可持续生活年”活动的情况:

我们将在本网站、推特账号@GlobalGoalsUN、脸书页面定期分享博客文章。联合国的instagram网页也将每周开展一次以”#可持续星期日”为话题标签的活动。

告诉我们你想在这里看到什么

古特雷斯纽约大学演讲:气候行动不仅必要 更是机遇

2017 年 05 月 30 日|古特雷斯纽约大学演讲:气候行动不仅必要 更是机遇已关闭评论

2017年5月30日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5月30日在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就气候变化问题发表了演讲。他指出,人类必须为了一个健康的地球去建设和平和可持续的未来;而采取气候行动不仅是必要的,更会带来广泛的机遇。

气象组织公布热带气旋、龙卷风、闪电和雹暴造成的最高死亡人数记录

2017 年 05 月 18 日|气象组织公布热带气旋、龙卷风、闪电和雹暴造成的最高死亡人数记录已关闭评论

2017年5月18日 世界气象组织5月18日,日内瓦发布了关于热带气旋、龙卷风、闪电和雹暴等造成的最高死亡人数的“世界记录”。这标志着“气象组织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官方档案”首次将其范围从温度和气候记录扩大到了阐述具体事件的影响。

世界气象组织启动极地预测年 改善两极天气和冰情预测

2017 年 05 月 15 日|世界气象组织启动极地预测年 改善两极天气和冰情预测已关闭评论

2017年5月15日 世界气象组织5月15日在日内瓦宣布启动为期两年的“极地预测年”项目,以改善北极和南极的天气、气候和冰情预测,减少极地气候迅速变化带来的环境风险,并缩小目前在极地预报能力上的差距。

气象组织:2016年气候打破多项记录 2017年仍呈极端异常趋势

2017 年 03 月 21 日|气象组织:2016年气候打破多项记录 2017年仍呈极端异常趋势已关闭评论

2017年3月21日 在3月23日世界气象日之前,世界气象组织发布了有关全球气候状况的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是创造历史新高的一年,全球温度创下记录,海冰处于异常低位,海平面上升和海洋热量均势头不减。2017年的天气气候条件仍为极端性质。

副秘书长加亚克:青年人是促进可持续议程的“最佳盟友”

2017 年 03 月 02 日|副秘书长加亚克:青年人是促进可持续议程的“最佳盟友”已关闭评论

2017年3月2日 由联合国参与主办的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创意节”(The Global Festival of Ideas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3月2日继续在德国波恩举行。联合国主管传播和新闻事务的副秘书长克里斯蒂娜•加亚克出席了这次创意节,并指出,联合国在促进可持续议程方面最好的盟友是年轻人。

新任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穆罕默德: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势在必行

2017 年 02 月 28 日|新任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穆罕默德: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势在必行已关闭评论

2017年2月28日 2017年经社理事会关于发展方面的业务活动的会议定于2月28日至3月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28日当天上任的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穆罕默德(Amina J. Mohammed)在该活动的开幕式发表致辞指出,联合国需要建设更强大的发展系统,以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