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5月8日至10日将举行消除贫困的整体方法的会议。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默罕默德(Amina J. Mohammed)8日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在各个层面消除贫困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挑战,应成为所有政策的整体目标。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默罕默德8日在通过整合的方法消除贫困的会议上指出,消除各种形式、各个维度的贫困,尤其是极端贫困,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挑战。全球每8个人中就有1人每日的生活开销不到两美元。要消除贫困首先要认识到贫困是一个多维度的问题。目前,国际社会面临的很多问题都是相互关联的,需要整合的应对方法。
  
  阿米娜・默罕默德:“今天,我们面临巨大的全球挑战,它们涉及各个部门并与许多其他问题相互关联。解决贫困、不平等、气候变化、食物不安全、疲软和不可预测的全球经济需要整合的应对方法,以及各方人士的参与。这个范围很广,包括各国政府以及非政府人士,如公民社会代表以及私营部门代表。”
  
  阿米娜・默罕默德指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需要国家层面提供整合的政策支持,在消除贫困和可持续发展的各个维度建立协作机制,优先考虑边缘化和脆弱群体的权益,保证没有一个人被落下。这些工作的核心是解决贫困的根本问题,如基本人权和赋权等。
  
  阿米娜・默罕默德表示,未来三天的会议将着重讨论如何让消除贫困成为所有政策的整体目标,旨在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转化为行动和成果,尤其是对国家层面的政策方法进行讨论,以通过可持续、包容的方式解决消除贫困中面临的挑战。
  
  各成员国的高层代表、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公民社会和其他非政府组织、学术人士和私营部门代表都将参加本次会议。联大代理主席莫门(Masud Bin Momen)等联合国高层人士也在开幕式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