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据报道,也门南部塔伊兹省一个繁忙的市场当地时间3日傍晚被火箭弹击中,导致至少18名平民死亡,多人受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月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袭击事件予以谴责,并敦促冲突各方遵守国际法、保护平民安全。

  潘基文秘书长在声明中谴责也门塔伊兹省的冲突中使用重型武器,包括火箭、迫击炮和火炮等,称直接针对无辜平民以及居民区、包括集市的攻击都被严格禁止。声明强调,针对平民区发动袭击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敦促也门冲突各方全面遵守国际法,并呼吁对市场遭袭事件进行独立调查,确保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声明说,潘基文再次敦促也门冲突各方立即按照全国停止敌对行动协议要求,停止一切军事行动,避免可能伤及平民的任何行动。他呼吁在科威特参加和谈的也门各方真诚谈判,与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谢赫艾哈迈德合作,和平结束也门冲突。他同时呼吁释放战俘和遭羁押人员。
  
  在也门冲突中,塔伊兹省备受战火摧残。据报道,此次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伤,其中大多是正在购物的妇女。也门政府称袭击系胡塞武装所为,但后者否认与此有关。
  
  2014年9月,胡塞武装武力夺取首都萨那,进而占领也门南部地区。在冲突中,胡塞武装与也门前总统萨利赫结成联盟,总统哈迪被迫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去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果断风暴”军事行动。去年7月,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在多国联军空中支援下夺回亚丁省。在联合国的斡旋下,各方进行多次和谈并在今年4月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依然时有发生,有关方面互相指责,和平协议落实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