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在韩国庆州举行的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会议6月1日落下帷幕,这次会议通过了一份全球教育行动纲领,旨在动员公民社会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第四项的落实,确保为所有人提供包容性的、平等的高质量教育以及终生教育的机会。

  第66届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会议通过的《庆州行动计划》为非政府组织在增强能力去游说政府致力于落实有关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提供了具体指导,有助于调动世界各地的非政府组织促进教育事业的积极性。
  
  联合国负责传播与新闻事务的副秘书长加亚克(Cristina Gallach)在会议落幕时表示,这次大会再次展示了联合国致力于促进与学术界和非政府组织的合作伙伴关系的价值。联合国将致力于继续支持非政府组织和学术界,共同倡导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成功落实。
  
  本次会议的共同主席、美国长岛大学地理学副教授斯科特·卡林(Scott Carlin )指出,世界各地的非政府组织在这一成果文件的起草和最后磋商阶段投入了很大的热情,并展示了它们在教育领域的专业知识。
  
  这次会议还通过了一份由青年制定的《青年宣言》,这在新闻部/非政府组织年会历史上尚属首次。
  
  秘书长青年事务特使欣达维(Ahmad Alhendawi)指出,这次会议不仅增强了非政府组织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的关键作用,同时强调了加大教育投资的重要性,以便释放当代儿童与青年的潜力。
  
  巴哈伊国际社区驻联合国代表萨菲拉·拉姆什法尔(Saphira Rameshfar )指出,在世界各地,年轻人还没有被纳入政策制定的过程,这份《青年宣言》提醒人们,不仅是青年论坛或者是为特别目的的讨论需要年轻人作为领袖和政策制定者的参与,在确定整个社会的运行和方向的决策过程中也需要年轻人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