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正在马达加斯加访问的潘基文秘书长今天在马达加斯加参议院和国民议会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该国为推动和解进程建立包容性的对话,并为所有国民创造可信、自由和公平的政治环境。

  潘基文秘书长11日在马达加斯加参议院和国民议会联席会议上发表的讲话中表示,马达加斯加于去年完成的议会选举结束了该国持续5年的政治危机,代表着该国政治进程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在当前国际社会积极推动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努力中,马达加斯加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与机遇。
  
  潘基文表示,马达加斯加在经济、就业、医疗、水源、自然灾害、教育、人权以及青年人发展等方面都面临巨大挑战。他表示,联合国已准备就绪,将随时为该国人民提供所需的支持。潘基文同时赞扬了马达加斯加在国家机构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包括建立国家独立人权委员会、高级法院和国家维护民主与法治高级理事会等机构,并呼吁该国尽快启动这些机构的运作。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将为马达加斯加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支持,为每一个人带来享有尊严的未来。为此,他鼓励马达加斯加推动包容性的参与和更广泛的和解对话,使该国人民享有一个可信、自由和公平的政治氛围并从中获益。潘基文同时呼吁该国加大推动妇女赋权的努力,结束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有害传统习俗。
  
  潘基文还表示,联合国当天将正式发布一份有关饥饿对马达加斯加造成的损失的报告。报告指出,马达加斯加有一半儿童发育迟缓,营养不良每年造成15亿美元的损失,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5%。潘基文呼吁该国政府强化消除营养不良现象的承诺,为应对这一顽疾提供更多的资源。他表示,联合国将在这一努力上成为该国坚定不移的伙伴。

联合国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