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2020年07月18日

秘书长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视频致辞

António Guterres, Secretary-General

[观看视频 webtv.un.org]
 

   每逢纳尔逊·曼德拉的生日,我们都会向这位杰出的全球平等、尊严和团结倡导者致敬。

   曼德拉是二十世纪的道德巨人,他留下的永恒遗产今天仍指引着我们。

   今年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的主题是“行动起来,激励变革”。

   这个主题彰显各地政府与公民同心协力,共同努力构建和平、可持续和公平世界的重要性。

   我们纪念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之际,正值每个人每个地方特别是最脆弱群体饱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威胁之时。

   面对这些挑战,世界各国领导人务必认识到团结与声援的至关重要性。

   2019冠状病毒病不断暴露深层次的不平等。

   我们要为新时代制定一部新的社会契约,以此战胜普遍存在的不平等现象。

   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抵御冠状病毒病的共同威胁并恢复得更好。

   联合国在此脆弱时刻迎来其成立七十五周年,我们要思考纳尔逊·曼德拉的生活和工作,他体现了联合国最崇高的价值观,他采取了行动并激励了变革。

   曼德拉尽管被当作良心犯囚禁多年,但仍然保持尊严并坚守理想。

   那些关押良心犯的政府应从曼德拉的榜样中得到启迪,释放这些囚犯。

   二十一世纪不应有良心犯。

   纳尔逊·曼德拉提请我们:“只要贫穷、不公正和严重的不平等在当今世界持续存在,我们都不能真正安歇。”

   值此曼德拉日之际,让我们回顾,我们能够而且必须参与其中,努力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在一个健康的地球上给全体人民带来尊严、机会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