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2020年06月30日

秘书长纪念国际议会制度日视频致辞

António Guterres, Secretary-General

   值此国际议会制度日,我们赞扬议会发挥关键作用,在制定政策方面给人民以发言权和影响力。

   作为一名前议员,我深深意识到代表人民、实现人民愿望的责任和特权。

   议会负有推进人权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特殊责任。

   在当前冠状病毒病大流行的情况下,我们更加认识到这些重要工作的紧迫性。

   在世界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我们看到适当的卫生系统、强大的社会安全网络、能够创造体面工作的公平经济增长十分重要,缺一不可。

   我们还看到我们社会中最脆弱的群体,特别是妇女,承受着最大的负担。

   我们世界的不平等、污名化、分裂和脆弱正在成倍增加。

   我们必须共同行动,为所有人重建一个更加平等、更有复原力、更加绿色的未来。我敦促世界各国议会充分发挥作用,推动可持续和包容性的应对举措。这种举措应该包括与民间社会合作,制定反对种族歧视的国家行动计划。

   同时,我们必须牢记,没有一个国家能够靠一己之力取得成功。

   我们要抓住各种机会,重塑和确保我们的共同未来,采取雄心勃勃的气候行动,并将人权和人类尊严置于我们工作的核心。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