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2020年02月13日

秘书长世界无线电日致辞

António Guterres, Secretary-General

  无线电广播是一种强大的媒介,可彰显人类的多样化,并为民主发言提供平台。在全球范围内,无线电广播依然是使用最广泛的媒介。无线电广播能够接触到最多听众,因此可以让社会体验到多样性,成为所有群体发声、推举代表以及得到倾听的平台。无线电台应该服务于不同的社区,提供多元化的节目、观点和内容,并在组织和运作中反映听众的多样性。

  无线电广播是一种低成本的媒体,特别适于接触偏远社区和弱势群体。它提供了一个平台,不管人们的教育水平如何,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参与公共讨论。在应急通信和救灾中,无线电广播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无线电广播有利于团结社区,促进积极对话以实现变革。通过倾听不同听众的声音、回应他们的需求,无线电广播服务提供了多元化的观点与视角,帮助我们解决共同的挑战。

  在2020年世界无线电日到来之际,教科文组织呼吁广播电台在新闻编辑和播报中重视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