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2019年11月17日

秘书长世界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致辞

António Guterres, Secretary-General

   世界道路交通受害者纪念日是我们反思如何拯救契机万人生命的机会。

   每年有130多万人死于交通事故。每年死于车祸的15至29岁青年人数超过死于艾滋病毒/艾滋病、疟疾、结核病或凶杀的人数。

   挑战是艰巨的,但通过集体努力,可以在预防这些悲剧方面做出很大成绩。

   改善道路安全拯救生命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许多目标之一。自2015年以来,我的道路安全问题特使一直努力调动政治承诺,提高对各项联合国道路安全公约的认识,促进关于良好做法的对话,并推动提供资金和建立伙伴关系。

   2018年,联合国启动了联合国道路安全基金,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行动提供资金,因为约90%的交通伤亡都发生在这些国家。明年2月,将在瑞典举行一次全球道路安全问题部长级会议,以加强伙伴关系,加快行动步伐。

   必须紧急行动起来。值此世界纪念日,我呼吁所有人齐心协力,共同解决全球道路安全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