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2017年08月19日

秘书长世界人道主义日致辞

António Guterres, Secretary-General

  每年的世界人道主义日,我们都提醒人们关注全球各地数百万身陷冲突的平民。

  这一天,我们还向帮助受援者而遭到袭击或阻碍的无畏医务工作者和援助人员致以敬意,同时也赞扬冒着生命危险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保护的政府雇员、民间社会成员、国际组织和机构代表。

  在世界各地的激烈冲突中,尽管我们作出了保护努力,但包括医务工作者和人道主义援助人员在内的平民仍然首当其冲。

  交战方袭击医院、抢劫用品、阻碍相关业务工作。朱巴和阿勒颇等城市的住房、市场、学校、重要民用设施毁于一旦。

  在也门,战争使该国成为致命霍乱疫情的温床,已导致9 000多人死亡。医疗服务、水设施、环境卫生设施在压力下趋于崩溃。

  在伊拉克、叙利亚、南苏丹、刚果民主共和国、尼日利亚等国,数千名妇女和女孩迫切需要保护、支助,需要治疗性暴力、性虐待带来的创伤。

  这些危机迫使逾6 500万人逃离家园,人数达历史最高纪录。

  这些战争没有赢家。我们人人都是输家。

  今年的世界人道主义日,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呼吁全球所有领导人尽其所能保护陷入冲突者。要让世界都知道:绝不能把平民当作攻击目标。

  请大家与我们共同声援陷身冲突的平民,支持冒着生命危险帮助他们的医务工作者和援助人员。请大家参加我们的在线活动,网址是worldhumantarianday.org

  值此世界人道主义日,让我们下决心尽最大能力保护处于交战地带的成年和未成年男女,并让他们有改善境况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