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2017年01月1日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和平呼吁

António Guterres, Secretary-General

秘书长
和平呼吁
2017年1月1日,纽约
 
 

  今天是我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的第一天。有一个问题沉重地压在我的心头。

  数百万民众身陷冲突,在看不到尽头的战争中饱受苦难。我们怎样才能去帮助他们?

  平民遭受致命攻击。男女老幼被杀戮和伤害,被迫逃离家园,他们一无所有,一贫如洗。连医院和援助车队也沦为攻击目标。

  在这些战争中,没有赢家,人人皆输。数万亿美元被用来破坏社会和经济,为持续数代人的不信任和恐惧的恶性循环火上浇油。一个个地区整个陷入动荡,而全球恐怖主义这一新威胁影响到所有人。

  值此元旦之际,我请所有人和我一起,共同下定一个新年决心:

  让我们决心把和平置于首位。

  让我们大家,不论是公民、政府还是领导人,努力使2017年成为克服彼此分歧的一年。

  无论在日常生活中展现团结精神和同情之心,还是超越政治分歧开展对话、相互尊重……

  无论是在战场上实现停火,还是在谈判桌上为实现政治解决而达成妥协……

  和平必须是我们的目标和我们的指针。

  我们作为一个人类大家庭所致力于实现的一切——尊严和希望,进步和繁荣——都取决于和平。

  但是和平要靠我们去实现。

  我呼吁大家和我一起为和平作出承诺,在今天,在每一天。

  让我们把2017年打造为和平之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