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7日

秘书长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视频致辞

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今天,我们纪念大屠杀中被纳粹及其同伙有系统地杀害的600万犹太人和其他数百万人。

  今年的周年纪念是在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阴影下举行的,这场大流行病暴露了我们各个社会长期存在的分裂和不公正,助长了反犹太主义和仇外心理的死灰复燃。

  大屠杀是两千年来对犹太人的歧视、攻击、驱逐和周期性大规模杀戮的登峰造极之举。反犹太主义本该永远终结。但情况并不是这样。

  不幸的是,反犹太主义依然存在。

  今天,白人至上主义者和新纳粹主义者卷土重来,他们跨境组织和招募人员,并紧锣密鼓地否认、歪曲和改写历史,包括大屠杀历史。

  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使他们得以借机再次以宗教、种族、民族、国籍、性取向、残疾和移民身份为由定向攻击少数群体。

  我们必须紧急联合发力阻止他们。

  在我们考虑如何摆脱2019冠状病毒病,实现疫后恢复的同时,我们必须以共同人性为依托,克服本次疫情暴露出来的脆弱性和差距,加强彼此间纽带。

  今年必然是治愈创伤的一年。治愈大流行病疫情创伤,并弥合使仇恨轻易落地生根的社会裂痕。

  在我们缅怀大屠杀死难者并向幸存者致敬之时,我们要创造一个人人平等、正义和有尊严的世界,以此献上我们最诚挚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