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2021年03月25日

秘书长奴隶制和跨大西洋贩卖奴隶行为受害者国际纪念日致辞

António Guterres, Secretary-General

  今天,我们纪念因残酷的奴隶制和跨大西洋贩卖奴隶行为受苦受难的数百万非洲人后裔。

  这种贩卖行为建立并维持了一个存在了400多年的全球剥削制度,摧毁了家庭、社区和经济。

  在奴隶制受益者的纵容下,奴隶贩子和奴隶主施下暴行,我们谦卑地缅怀那些忍受这些暴行者的顽强精神。

  我们承认被奴役的男女和儿童对他们被运往国家的文化、知识和经济作出的巨大贡献。

  我们通过使人们了解跨大西洋贩卖奴隶行为的历史、承认这对当今世界的影响,来纪念跨大西洋贩卖奴隶行为的受害者。

  跨大西洋贩卖奴隶行为早在两个多世纪前就已结束,但支撑这种行为的白人至上思想却依然存在。

  我们必须结束这一种族主义谎言的遗存。

  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消除奴隶制和跨大西洋贩卖奴隶行为的有害和持续后果。

  我们将通过重申应对种族主义、不公正和不平等问题的决心、建设包容性的社区和经济来实现这一点。

  在这个日子,让我们再次承诺,建设一个所有人都能和平生活、享有尊严和机会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