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2021年03月24日

秘书长了解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真相权利和维护受害者尊严国际日致辞

António Guterres, Secretary-General

  今天,我们缅怀奥斯卡·罗梅罗主教的一生,他因公开反对萨尔瓦多的不平等、边缘化和不公正现象而被杀害。

  我们向世界各地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所有受害者和幸存者致敬。

  我们正视他们的经历,再次承诺为其伸张正义和提供补救,并保证竭尽全力防止此类罪行重演。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重申并宣示这些受害者和幸存者的尊严。

  只有首先揭露和承认事实,才能正视他们的经历、为其伸张正义并防止罪行重演。没有真相,就不可能有正义或赔偿。公开厘清与严重侵犯人权行为有关的真相,可以使社会消除这种行为的根源。

  今天,我们在向遭受此类侵犯的人士致敬时,不妨反思我们每个人能做些什么,防止自己所处的社会发生严重侵犯人权行为和冲突。让我们向他人伸出双手,倾听他们的声音,找到相通之处,化解彼此分歧。

  真相是一种赋权和治愈的力量。我们拥抱真相,是为了过去,是为了现在,也是为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