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ES MOHAMMED MANA'A

SOi.008
FARES MOHAMMED MANA'A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9 October 2014
列入名单的原因: 

  根据第1844(2008)号决议第8段于2010年4月12日将Fares Mohammed Mana'a列名。

附加信息: 

  Fares Mohammed Mana'a 违反武器禁运,直接或间接向索马里供应、出售或转让武器或有关物资。MANA'A是众人皆知的军火贩运人。2009年10月,为努力制止武器涌入这个据说武器多于人口的国家,也门政府公布了一份军火交易商黑名单,MANA'A在其中“名列榜首”。据一名美国记者2009年6月报道,“众所周知,Faris Mana'a 是一位主要的武器贩运者”。该记者是也门事务评论员,编写过一份半年期国家报告,并为简氏情报集团提供过材料。《也门时报》2007年12月的一篇文章将其称为“武器交易商Sheikh Faris Mohammed Mana'a”。《也门时报》2008年1月的一篇文章称其为“军火商人Sheikh Faris Mana'a”。

  截至2008年中旬,也门仍是向非洲之角非法运送武器的枢纽,尤其是船运武器至索马里。根据未经证实的报道,Faris Mana'a多次参与向索马里贩运武器。2004年,Mana'a卷入被指称从东欧向索马里战斗人员销售武器的军售合同。尽管联合国自1992年以来对索马里实行武器禁运,但Mana'a向索马里境内贩运武器的做法却至少可追溯到2003年。2003年,MANA'A报价从东欧采购数千件武器,并表示计划将一些武器在索马里境内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