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DIFATAH ABUBAKAR ABDI

SOi.017
ABDIFATAH ABUBAKAR ABDI(阿卜迪法塔赫·阿布巴卡尔·阿卜迪)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8 March 2018
列入名单的原因: 

  阿卜迪法塔赫·阿布巴卡尔·阿卜迪于2018年3月8日依照第1844(2008)号决议列入名单。

附加信息: 

  2015年,阿卜迪法塔赫·阿布巴卡尔·阿卜迪被肯尼亚政府列入已知或疑为青年党成员的恐怖主义分子通缉名单。据肯尼亚警察报告,阿卜迪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索马里和厄立特里亚* 制裁名单所列实体青年党招募人员,用于在索马里境内支助青年党,并从事威胁索马里和平、安全或稳定的行为。他招募的人员中有三名妇女在试图入境索马里时被肯尼亚警察逮捕。阿卜迪因与2014年6月肯尼亚姆佩卡托尼袭击事件有关联而被通缉,这次事件造成多人丧生,据信阿卜迪还策划了进一步的袭击。阿卜迪可能主要在索马里境外活动,但已知他住在索马里,并为青年党招募意图穿越肯尼亚与索马里边界的人。


  * 2018年11月14日,安全理事会第2444(2018)号决议解除了对厄立特里亚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