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KOANG CHUOL

SSi.003
JAMES KOANG CHUOL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01 July 2015
列入名单的原因: 

根据第2206(2015)号决议第6、7(a)、7(d)和8段的规定,“因直接或间接负责、合谋或参与威胁到南苏丹和平、安全或稳定的行动或政策”;“旨在或实际上扩大或延伸南苏丹冲突或阻碍和解与和平谈判或进程,包括违反《停止敌对行动协定》的行动或政策”;“以平民包括妇女和儿童为目标,实施暴力行为(包括杀害、残害、酷刑、强奸或其他性暴力行为)、绑架、强迫失踪、被迫流离失所,或是袭击学校、医院、宗教场所或是平民寻求避难的地点,或实施严重践踏或侵犯人权或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属于参与或其成员参与上文第6和第7段所述之任何活动的任何实体、包括任何南苏丹政府、反对派、民兵或其他团体的领导人”,James Koang Chuol(Koang)于2015年7月1日被列入名单。

附加信息: 

作为南苏丹团结州反政府部队领导人,James Koang Chuol (Koang)威胁南苏丹的和平、安全或稳定,其成员以平民包括妇女和儿童为目标,杀害平民、实施性暴力行为和攻击学校、医院、宗教场所或是平民寻求避难的地点。

Koang曾担任苏丹人民解放军第四师师长,2013年12月从该职务上叛逃。根据Koang的命令,叛逃士兵在以平民为目标杀害平民前,在州府本提乌杀害了多达260名基地内的苏人解士兵。

2014年12月,Koang被任命为苏丹人民解放军反对派(苏人解反对派)特种师师长。2015年1月Koang担任新职务后,领导了在上尼罗州伦克县和马班县进攻政府部队的行动,政府间发展管理局监测和核查机制将其列为违反《停止敌对行动协定》的行为。

在Koang受命指挥团结州的反政府部队后,2014年2月这些部队攻击了联合国营地、医院、教堂和学校,进行大规模强奸、实施酷刑、破坏财产,企图清除与政府联手的平民、士兵和警察。2014年4月14日和15日,Koang的部队经过激烈战斗,攻占了本提乌,他们参与了针对平民的攻击。在本提乌清真寺、教堂和被遗弃的粮食大院发生的不同事件中,部队把躲避战火的平民按其族裔和国籍分类,再进行定向杀戮,造成至少200人死亡,400人受伤。据报道2014年9月中旬Koang命令他的部队在上尼罗州一次攻击行动中以丁卡族平民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