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MAR YOUNOUS

CFi.006
OUMAR YOUNOUS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0 August 2015
列入名单的原因: 

根据第2196(2015)号决议第11段和12(d)段,Oumar Younous于2015年8月20日被列名,原因是“参与破坏中非共和国和平、稳定或安全,包括威胁或违反过渡协议,或威胁或阻碍政治过渡进程,包括威胁向举行自由和公正的民主选举过渡,或助长暴力的行为或为之提供支助;”“以非法开采或买卖中非共和国境内或来自中非共和国的自然资源,包括钻石、黄金以及野生物产品的方式,为武装团体或犯罪网络提供支助。”

附加信息: 

Oumar Younous是前塞雷卡上将和钻石走私者,通过在中非共和国非法开采和买卖钻石等自然资源,向某武装团体提供支持。

Oumar Younous曾是钻石收购公司SODIAM的司机,他于2008年10月加入了反叛团体中非争取和平正义解放运动。2013年12月,Oumar Younous成为塞雷卡的三星上将,临时总统米歇尔·乔托迪亚的心腹。

Younous参与了从布里亚和萨姆万贾到苏丹的钻石贸易。有消息来源报告说,Oumar Younous参与收集藏在布里亚的钻石包裹,将其带往苏丹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