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 KONY

CFi.010
阿里·科尼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23 August 2016
列入名单的原因: 

依照第2262(2016)号决议第12段、第13(d)段和第13(g)段“参与破坏中非共和国和平、稳定或安全的行为或支持这些行为”、“以非法开采或买卖中非共和国境内或来自中非共和国的自然资源(包括钻石、黄金、野生动物及野生动物产品)的方式,为武装团体或犯罪网络提供支助”、“担任委员会根据第2134(2014)号决议第36或37段或本决议指认的实体的领导人,或向委员会根据第2134(2014)号决议第36或37段或本决议指认的个人或实体、或由被指认的个人或实体拥有或控制的实体提供协助,或以其名义或按其指示行事”,阿里·科尼于2016年8月23日被列入名单。

附加信息: 

阿里·科尼被视为会接替约瑟夫·科尼成为上帝军的领导人。阿里越来越多地参与上帝军的行动规划,被视为是约瑟夫·科尼的接班人。阿里也是上帝军的一名情报官员,指挥差不多10名下属。

阿里和他的兄弟萨利姆·科尼都一直负责加强上帝军内的纪律。两兄弟是公认的约瑟夫·科尼核心领导集团的一部分,负责执行科尼的命令。二人做出过惩罚或处死不服从上帝军规定的上帝军成员的纪律决定。萨利姆和阿里遵照约瑟夫·科尼的命令,参与从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布))北部的加兰巴国家公园经中非共和国向有争议的凯菲亚金吉地区贩运象牙,并将象牙出售给当地商人或与他们易货。

阿里·科尼负责谈判象牙价格,并与商人进行象牙的易货贸易。阿里每月与商家开会一次或两次,谈判上帝军象牙的美元或苏丹镑价格,或用象牙交换武器、弹药和食品。约瑟夫·科尼已命令阿里用最大的象牙购买杀伤人员地雷,将科尼的营地围起来。2014年7月,阿里科尼监督将52枚象牙交付给约瑟夫·科尼最终出售。

2015年4月,萨利姆离开凯菲亚金吉去找回一批象牙。5月,萨利姆参与将20枚象牙从刚果民主共和国运到凯菲亚金吉。大约在同时,阿里为购买用品会见了商家,并为进行更多交易规划下一次会议,同时代表上帝军商定了据估计是萨利姆护送的象牙的购买条件。